罗文在广元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护网

2020-08-19 07:2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罗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筑密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护网。市委书记王菲陪同。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全省多地受灾,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按照《四川省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18日5时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

在广元期间,罗文前往利州区荣山镇喻家香房地质灾害滑坡点,查看滑坡点险情,听取地质灾害治理方案、应急预警措施等情况;在广元市水文测报中心了解实时雨情、水位情况,听取全市抢险救援、应急物资准备、值班值守等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罗文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监测、预警、避险、救灾等各环节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机制和防灾措施。要继续加大巡堤查险和城市内涝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和治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会商研判,科学精准调派力量,确保安全救援,切实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谢晓东、陈勇,利州区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四川日报记者 燕巧 广元日报记者 蒲洪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