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建!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签约

2020-11-20 17: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赵恒 摄

11月20日,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元市举行。广元市政府、绵阳市政府与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这一重大项目,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据了解,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项目路线全长约193.171公里,总投资约453.074亿元。其中,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扩容项目路线起于陕西宁强县毛坝河镇南侧,经朝天区、利州区,对接G5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推荐方案起点。路线全长约为69.64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74.62亿元,设计速度100公里/时。

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路线起于G75兰海高速公路周家河附近,经广元市红岩镇、广元港、高观乡、普安镇、柳沟镇、武连镇、绵阳市演武乡、许州镇、梓潼县、徐家镇,止于游仙区魏城镇东南侧,对接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路线起点。全长约为123.531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78.454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时。

经省人民政府授权,由广元市人民政府牵头会同绵阳市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开展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投资人招标工作。

今年7月27日,项目在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最终推荐由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方,与成员方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做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广元、绵阳两市组建联合考察工作组对第一中标候选人的法人资格、财务状况、商业信誉、投融资能力、业绩等进行了复核考察,并发放了中标通知书。

京昆高速公路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项目是连接成绵高速复线、广元至陕西汉中段高速公路的又一重要大通道,是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的快捷走廊。建成后将有效缓解G5京昆高速交通压力,大幅提升国家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四川深入推进全面开放合作,实现“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目标,推动广元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