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76亿元 广元16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11-28 14:1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全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广元分会场暨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集中开工项目160个 总投资176亿元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收官的关键时刻,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1月27日,全省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广元分会场暨全市2020年第四季度二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利州区宝轮镇智创小镇项目现场举行。本次全市共集中开工项目160个,总投资1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5亿元。市委书记王菲讲话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投资唱主角”,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切实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今年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5.3亿元、增长9.7%,为全市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提供了强力支撑。

王菲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一手抓“十四五”规划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布局,确保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广元力量。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项目投资战略定力,坚持把抓项目投资作为抓好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深入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要积极抢抓机遇,加强“十四五”和明年的项目谋划储备,精准搞好跟踪对接,争取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重大民生项目落地实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抢抓年末岁首关键期和施工黄金期,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土地、规划、环保、安全等要素保障,支持企业加大马力、全力冲刺,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项目单位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上足人力、资金和设备,全力加快项目进度,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开工活动并通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市领导唐小平、陈勇、张家献,市级相关部门和利州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广元日报记者蒲洪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