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 广元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

2020-12-24 22:4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受近期低温寒潮天气影响,入冬以来,广元市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到183.91万千瓦,最高日用电量达到3862.49万千瓦时,双双创下广元市用电历史新高。

12月23日召开的广元市2020-2021年电力迎峰度冬新闻通气会上,广元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联合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全文如下:

 

广元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

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目前正值枯水季节、又逢岁末年初,加之入冬以来受低温天气影响,我市用电量急剧增长,为确保供电安全,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做到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电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关闭长时间不使用的用电设备,不设置待机状态,出门随手关闭电灯、拔掉电源,关停非必需用电设备,做到“人走灯灭”“人走电断”,减少能耗。

二、城市乡村减少户外用电

关闭景观照明、建筑亮化工程和户外广告,城市路灯在亮度适当的情况下,道路两侧错开启用,切实加强城镇路灯照明等公共场所用电管理。

三、大型商业场所倡导节约用电

全市各大型商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少量开启照明灯、广告屏、电子墙屏等非必需用电,非营业时间关闭广告、招牌、LED显示屏等用电设施,人员聚集较少的区域适时关闭空调。

四、广大市民积极节约用电

减少使用取暖器、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分散采用多种取暖方式,养成电暖设备低档位运行、空调设置20℃以下等节约用电习惯。白天尽量利用自然照明,不开无人灯、无用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五、工业企业错峰避峰生产

纳入有序用电的企业按照市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预案执行,其他工业企业尽量在用电高峰时段外生产,主动错峰避峰,利用夜间生产,减少生产外用电和非必需用电。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理念,更应是一种制度规范。培养节能习惯,增进节能意识,让我们携手同行,做公共节能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广元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

2020年12月 22 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