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 二0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1-01-01 10:2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2021年来临之际,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父老乡亲,向驻广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广元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年,广元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

面对前所未遇之大疫情,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7990个党组织、16.8万名党员带头冲锋在城乡疫情防控最前沿,引领广大基层干部、医疗卫生人员、城乡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统一战线、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和各方面社会力量,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市27天实现全部6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坚决守护了四川防疫“北大门”安全,展现了广元儿女新时代新担当。

面对全面小康之大考题,全市上下集中攻坚、决战冲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定力,打赢百日攻坚和巩固提升“两场战役”,坚决啃下了脱贫攻坚最后“硬骨头”。7个县区全部摘帽、73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4.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这既是广元人民孜孜以求的千年梦想,更是广元反贫困史上创造的新奇迹。我们每个人都值得喝彩点赞!

面对跨越发展之大任务,全市上下一路逆风破浪、一路披荆斩棘,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经济“逐季回升、稳定向好”,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千亿元大关,交出了一份沉甸甸、可以载入广元史册的“高分答卷”。我们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进了坚实的一大步。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刚刚闭幕的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擘画了广元“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大事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始终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跃一壑,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中共广元市委 广元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