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2-24 18:3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王菲讲话 邹自景邓光志冯磊到会祝贺 杨凯作工作报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广元市政协主席杨凯,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马放之、卢春刚,秘书长淳廷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3人,实到307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韩跃明主持。15时,韩跃明宣布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议程。

杨凯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广元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在极不平凡的大战大考中,展现了政协组织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强化理论武装,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坚持履职为民,协力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提出,做好今年市政协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为统揽,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马放之代表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230件,经审查立案210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王菲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王菲介绍了过去一年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十三五”期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方向不动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实施“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坚持履职尽责不放松,积极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广泛增进思想共识,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坚持自身建设不停步,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协商议政的实效明显增强,广大政协委员干事创业活力持续激发,政协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高。

王菲强调,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实施新阶段“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聚力抓好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西部绿色商品供给地等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任务”,持续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依法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奋发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新征程。

王菲强调,迈步“十四五”,新征程一定要有新气象;建设现代化,新阶段一定要有新作为。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聚焦广元“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聚焦实施“三个一、三个三”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有效推进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共同谱写广元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珍惜岗位,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积极参加政协各项会议、活动,如实反映社会各界意见愿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积极参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各级政协组织依章程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开幕会上,民革广元市委、民盟广元市委、民建广元市委等先后作大会发言。

中共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广元军分区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武警广元支队及部分省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邀参加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