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哀悼“9·5”泸定6.8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在甘孜雅安举行 王晓晖汪海江黄强参加

2022-09-12 14:1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深切哀悼“9·5”泸定6.8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在甘孜雅安举行

王晓晖汪海江黄强参加

9月12日中午,深切哀悼“9·5”泸定6.8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在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雅安市石棉县新棉街道同时举行。省委书记王晓晖,西部战区司令员汪海江在泸定县参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石棉县参加。

草木含悲,青山静穆。位于震中磨西镇的哀悼活动现场,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深切哀悼‘9·5’泸定6.8级地震遇难同胞”,庄重肃穆。12时50分,王晓晖、汪海江与在当地参与抢险救援的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神情凝重,默然肃立。12时52分,“9·5”泸定6.8级地震发生的时间,防空警报鸣响在磨西镇上空,大家在肃穆的气氛中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默哀毕,伴随着深情的《思念曲》,王晓晖、汪海江相继缓步上前,向地震遇难同胞敬献鲜花,表达哀思。同一时间,石棉县哀悼活动现场,黄强和各界代表一起默哀并敬献鲜花。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李中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田晓蔚,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副省长田庆盈,武警四川总队政委孟庆斌等依次敬献,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大家表示,对逝去同胞的最好告慰,就是从悲痛中重振,在灾难中崛起,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只要我们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灾区各族人民保持定力、克难奋进,必将夺取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最终胜利。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成员,有关部队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参与抢险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公安民警、消防和应急救援队伍、医护人员、志愿者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甘孜州委书记沈阳、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分别主持泸定县、石棉县哀悼活动。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李淼 摄影 欧阳杰 田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