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我晒我村之:天寨村《十子歌》

2020-03-30 11:0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视频|苍溪有个天寨村,一首“十子歌”唱出脱贫底气

 

/items/202003/20033011184963700014D0F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喜 报

天寨村猕猴桃产业园

我们是广元市苍溪县双河乡天寨村村民,在广元市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结对帮扶下,我们脱贫了!

如今的天寨村不再是没有产业支撑、基础设施落后的贫困村,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住进了新房子,家家有存款,户户有产业。

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根全查看天寨村银杏基地

产业作支撑,增强脱贫底气。我们村建起了银杏基地55亩、猕猴桃产业园80亩和67亩的村集体产业园栽种广西丑柑并套种了猕猴桃,2019年猕猴桃产业园开始挂果销售。除了产业园、村集体产业外,因户施策、一户一策,我们每户都有自己的产业,发展中药材种植、畜禽养殖等,为我们带来增收,增强了我们脱贫的底气。

基础设施全,筑牢脱贫之基。“要想富,先修路”,村道变成了水泥路,道路通到每一家,改电线杆架设电线,修建堰塘,全面实现通水、通电、通路、通通信网络,还开办了农民夜校,我们足不出村就可以学习到很多知识,我们村还建成了全县最大的增减挂钩集中安置点,安置点共27户,家家都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2016年我们村就实现了全村摘帽,房产公司继续固化我们的脱贫成效,脱贫不脱帮,继续在人力、物力上予以大力支持,房产公司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全体村民感恩党和政府,感谢广元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多年的帮扶!

欢迎大家到天寨村做客!

看看我们的美丽新家园!

给我们加个油吧!(多选)

我为广元市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打call (已选)

我为广元市苍溪县双河乡天寨村加油点赞 (已选)

投票

来源:川报广元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