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食药监局四强化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20:1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是强化三支队伍建设,上下联动凝聚监管合力。重新对该局的编制进行核定,核定后公务员编增长92%,工勤编增长50%,食品药品监督稽查大队编制增长225%;在人口密集的乡镇设立了9个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每个所配备2名执法人员,切实解决了基层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在全县聘请了350多名村社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负责收集本村的食品安全信息并及时上报。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加大了全县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和药械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日常巡查达到了每月一次,监督指导覆盖率达100%;着力强化了对学校、农村等重点薄弱环节监管;对全县农村厨师进行全面培训和健康体检,并对全县农村家宴登记备案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三是强化稽查立局,着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我县现有食品药品监管对象5000余家,管理面覆盖全县近3000平方公里,通过充分发挥队伍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集中力量抓好稽查办案工作,特别是通过技术监督对发现的餐饮、白酒等行业突出又带有系统性的问题集中进行了查处,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通过举一反三和跟踪督导问题整改,有效化解了各类风险,截止目前,已立案查处一般违法行为87件,结案85件,实现罚没款46万余元。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着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充分利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3·15”等重大活动,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七进”活动,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视察指导,在新《食品安全法》施行之际,通过对新法的修改点和增加内容印制成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和从业人员发放,今年,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达6000余人,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消费者的鉴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积极参与意识,社会共治格局逐渐形成。(陈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