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佳玲督查瑞丰中药饮片厂GMP换证筹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21:3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5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王佳玲副局长带领市局药化生产科、药检所相关科室一行五人对旺苍县瑞丰药业中药饮片厂换发《药品生产许可证》(GMP认证)的前期准备筹措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现场指导。

工作组通过一听二查三指导的方式对拟换证企业目前的工作进度进行了全面了解。一是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换证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深入饮片生产车间、原料库、辅料库、成品库、检验室等生产流水线一一把关细查,同时通过调取相关记录软件资料全面了解并记录饮片从原料购入到制成成品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或隐患;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措施。

最后,王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标准。GMP认证涉及药品生产企业的生命线,药品质量安全也是最基本的民生诉求,生产企业在执行GMP的软、硬件指标中绝不能有偏差;二是凝神聚气,共谋发展。面对当前医药经济下行的普遍态势,公司决策层不能自乱阵脚,要以昂扬的斗志带领职工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三是认真整改、逗硬落实。飞行检查将是国家局、省局今后工作的常态,因此企业只有摒弃侥幸心理,立即着手整改此次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务必以扎实的工作和卓越的成效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李仕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