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食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稽查执法培训会在广元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4:3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汪勇 记者 李全民)11月17日-19日,全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稽查执法培训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省21个市州食品药监局的稽查支队长和执法骨干共计150人参加培训。省食品药监局副巡视员郑强到会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安永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省局稽查总队长王振平通报了前期稽查执法情况,分析了稽查定位、特点和人员素质要求;集中评查了来自21个市州局涵盖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各个领域选送的41件案卷,评查采取办案单位介绍、初查基本要素、互动讨论、对照标准评分的方式进行。3个评查小组在会上通报了评查情况,点评参评案件的积极意义和成功经验,剖析评查反映出的不足,对进一步改进执法办案提出了建议。

会议对广元局在稽查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广元局在稽查执法中主要表现在;一是坚持公正执法,依法办事。广元局稽查工作坚持做到“四个最严”,突出了稽查执法工作重点,从严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坚持法治思维,执法必严。用法治思维认识稽查执法中的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稽查执法中的难题,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及稽查人员的法治观念,坚持规范执法,用法治的方式解决了火锅底料、牛羊肉及肉制品等一批要案、大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依法行政。定期开展政治理论、行政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树立廉洁执法,执法为民的理念,同时,开展食品药品稽查案例分析,增强法律法规的实践性,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执法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