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怀乾调研药品经营企业新版GSP认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4:4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2日,广元市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带队到四川星火药业有限公司、广元芝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调研新版GSP认证工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刚兴,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树杰及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怀乾一行实地察看了四川星火药业有限公司仓库及办公大楼项目建设情况,深入药品经营现场了解了企业的组织机构、人员、设施设备、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计算机系统等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状况,并抽查了部分药品的采购、收货、验收、储存、养护、销售、出库、运输、配送、售后服务等质量管理流程。

在广元芝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新版GSP认证现场检查末次会议上,陈怀乾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认证检查组关于该企业实施新版GSP的情况汇报,对认证检查组的检查工作和企业新版GSP的实施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陈怀乾局长对认证检查组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严格执行标准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四川星火药业有限公司、广元芝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实施新版GSP、打造广元地方医药品牌、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调研中,陈怀乾就企业如何加强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药品安全意识。企业必须充分认识药品是重大的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务必要增强对药品安全的使命感,对社会、消费者的责任感,企业是药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将质量管理意识贯穿于药品经营的始终;二是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制度。企业要以实施新版GSP为契机,建立适合本企业的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三是切实加强学习培训。企业要加强对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与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相关的知识技能培训,特别要加强冷链药品及特殊管理药品等高风险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经营质量管理水平。(王昭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