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局党建扶贫齐动员打好扶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5-11-01 14:57: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讲“干部讲政策”工作

10月30日,广元市食药局开展“三讲一议”活动“干部讲政策”专题会议

在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的新阶段,我局大力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党建扶贫政治责任,通过开展“三讲一议”工作,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了推动帮扶村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小康“双重跨越”的动员令,吹响了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的“集结号”。

党组书记带头讲政策,下达扶贫“军令状”。局党组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组书记带头部署研究,带头进村入户,带头督查督办,制定推行了“十位一体”精准扶贫工作模式,真刀真枪、真金白银帮助挂钩帮扶的石川村脱贫奔康。市委组织部下发开展“三讲一议”活动通知后,党组书记又带头讲政策,通过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向局全体人员解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讲解扶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下达精准扶贫任务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层层签订“责任书”,人人落实“硬指标”,建立责任追查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正确保全员参与、合力攻坚。

干部职工进村作宣传,激发致富“源动力”。按照县级领导干部每人帮扶3户、科级干部每人帮扶2户、普通职工每人帮扶 1 户的原则,制定结对帮扶的“联姻表”,在贫困户家中张贴结对帮扶的“连心卡”,将局全体干部职工与石川村115户贫困户进行精准对接,做到干部职工人人有任务,帮扶对象户户有人帮。建立健全定期走访帮扶机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石川村开展大走访、结穷亲活动,帮解生活生产难题,帮助制定发展规划。结合慰问走访,党组书记带领干部职工进村入户为村社干部、贫困群众讲政策、送技术,激发调动贫困群众“弱鸟先飞”的意识,又聘请中药加工企业技术人员为群众讲解中药材种植技术,举办技术骨干培训班,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第一书记入户搞调研,规划发展“路线图”。选派递进班后备干部担任石川村“第一书记”脱产驻村,一定三年,当好精准扶贫的带头人。指导石川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争取资金新建了村“两委”活动阵地,定期开展提能培训、座谈交流,着力把党组织建成“精准扶贫”的“一线指挥部”。“第一书记”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全覆盖走访全村115户贫困户,在宣讲政策的同时,收集“贫困”大数据,为致贫原因“号脉”。通过入户实地走访调研,与班子成员一道在“一村一品”、“一户一园”的基础上,帮助贫困户理思路、定规划,形成“一户一策”的发展规划,由“漫灌”改为“滴灌”,确保了扶贫工作的精准和科学。

扶贫攻坚战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各尽其能、合力攻坚、不懈奋进,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石川村实现“四好目标”,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步奔康。(刘鹏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