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食药和工商局部署“五一”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22:0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朝天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组织各基层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为期10天的“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会议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品种、重点整治环节及重点整治环节等内容。

重点整治品种:食品添加剂、乳及乳制品、食用油、鲜肉及肉制品、婴幼儿食品、豆制品、水产品、调味品、酒类、饮料、糖果、糕点、自制饮料、保健食品、烧烤等食品。

重点整治区域:城乡结合部食品加工点及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同时,将对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景点食杂店、小餐饮店、流动摊贩等加大监管力度。

此次专项整治将涵盖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及餐饮环节。

会议对各所(队)及相关股室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认真分析当前食品安全事故潜在的隐患,明确工作目标,对辖区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认真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公众饮食安全。二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惩处;对涉嫌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追究刑事责任。三要加强预警提示和教育宣传。要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事故预防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群众对假冒伪劣、腐烂变质、有毒有害食品的鉴别和食物中毒的预防等知识,特别是预防食用野生蘑菇、野菜、发芽土豆等容易发生中毒事件的食物。四要加强值班制度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要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提前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安排,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迅速响应,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及时汇报,迅速查明原因。(邹定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