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食药局狠抓五一节前药化市场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21:4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是加强宣贯,认真履行药械化妆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辖区内各经营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有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强化监管,确保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加强对目前处于停产阶段的旺苍县瑞丰饮片厂的监管,检查其是否存在停产期间擅自生产中药饮片行为,中药原材料、辅料及包装是否妥善保管;结合当前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存在对购销方资质审查不严格,进货来源把关不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不按规定销售药品,购销药品是否按照规定开具税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是否做到随货同行;检查使用单位是否认真执行药械化妆品购进、验收、储存和使用、维护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制度,购货渠道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

三是突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本地繁华区的交通枢纽、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及附近的药化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巡查到位;对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产品来源渠道、供货和购货方单位资质、质量验收、储存条件以及零售环节的药品分类管理的落实情况、处方药及含麻制剂的销售等作为重点予以严密监控;以去年有多次不良行为记录的单位及今年市局飞行检查中查出的违法违规企业为检查重点,督促其规范经营,防止其再次违规或整改期间出现新的问题。(李仕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