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食药和工商局召开食品生产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22: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昭化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近日,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在双重喜庆会议室召开了全区食品生产培训会。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基层所所长、食品专管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区局党组成员、食品总监赵毅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蓉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并分别与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签订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产品质量责任书》、《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承诺书》。

党组成员、食品总监赵毅做了培训动员讲话,讲解了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相关要求。食品生产经营监管股执法人员分别就《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四川省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小作坊登记流程》就食品生产许可的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及其监督检查,生产过程中原料采购、加工、包装、贮存和运输的环节的场所、设施、人员的基本要求,以及小作坊的备案流程、日常监管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同时对原辅料采购记录、合格供应商汇总表、采购物资出入库台账、进货台账等28种表的填制进行了讲解。

党组书记、局长王蓉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要求一是食品生产企业要充分履行“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坚守道德底线,做良心食品、放心食品,用自己的道德和职业操守、用自己安全优质的产品,塑造企业的良好形象;二是监管部门要督促落实生产经营自律制度,大力推行食品生产经营领域信息公开,对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的企业和个人实行“黑名单”制,情节严重的予以曝光,真正让守信者得实惠、失信者受惩罚。三是根据区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强力推进食品安全“四大放心工程”,集中整治无证无照和严重不符合食品生产条件的小作坊,坚决取缔一批不安全、不合格的小企业、小作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