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成功查处一起制售假药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21:3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4月12日,银某在旺苍销售自制的“陈氏外用五毒蛇药酒”药品时被旺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当场查获,并以涉嫌制售假药罪移送县公安局查处。

经查,银某在不懂得任何医学、制药知识,更不具备相关资质也没有调制配方的情况下,未经过药品监管部门批准和备案,私自调配生产药酒。银某在其驾驶的面包车上的按照每桶白酒(大约45kg)里面加入一把红花、樟脑和冰片并加入色素的方法进行配制药酒,在售卖时,每分装的小瓶里还添加一颗在成都药材市场买的自己都不知道功效和名称的药丸子。同时,银某购进塑料瓶用于灌装销售自制药酒并配上印有“功能、用法与用量、邮购地址、QQ和电话”等信息的“使用说明书”。

2016年4月11日起,银某在我县滨河路以街头卖艺的形式吸引群众,宣称其药酒可以“治疗风湿痛、手杆痛、哪儿痛就可以擦哪儿”,然后兜售,共销售了其生产的“药酒”近50公斤,获利3000余元。4月12日,银某被旺苍县食品药品稽查人员当场查获,还未销售的160.8公斤“药酒”和“陈氏外用五毒酒”宣传单、用于灌装药酒的塑料瓶等涉案物品被旺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扣押。按照《药品管理法》和“两高”关于办理假药刑事犯罪案件司法解释,银某销售的药酒系假药,涉嫌制售假药罪。近日,犯罪嫌疑人银某被旺苍县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取保候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旺苍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诊所或医院购买,一定要认准生产厂家或者经销商的地址,切忌购买“三无”产品,如果遇到侵权行为,可以拨打“0839-5512331”进行投诉。

(吴建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