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食药监督局六举措规范行政审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21:2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加强依办行政、依法许可工作。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六举措规范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工作。

一是坚持依法许可原则。严格按照行政权力事项行政许可清理目录确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许可。二是严格执行行政许可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对申请人申请的行政许可事项,符合申请条件的发给受理通知书,对申请资料不完备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其应补充的资料;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发给不予受理通知书并说明理由。三是实行政务公开原则。在网站上公开食品药品行政许可事项、设立依据、申请办理事项应当提交的资料、办事流程图、收费依据、办理时间,公开办理结果。四是依法规范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不得作为相关行政许可的前置条件。其培训工作可由企业自行培训或者自主托中介机构进行。五是严格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由从业人员自主选择符合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项目进行检查。六是严格加强许可后的日常监管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健康检查规定,监管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对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建立完善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制度和培训档案,随机抽查企业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情况并公布结果。(熊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