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门食药工商质监所积极开展企业年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8:4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工作是工商部门一项主要工作,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剑门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以服务好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基础,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适应由企业年度检查制度到年度报告公示制度的转变,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企业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周密布置,及早行动。针对《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正式实施,该所高度重视,及早召开工作会议,组织全所干部认真学习企业年报的法规政策,掌握企业年报网上申报操作程序及相关知识,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年度报告工作责任制,各责任区干部按照工作要求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开展年报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企业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海报宣传、短信群发、微信、网络年报公示教材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重视年报工作,认真对待年报工作。

三是深层培训,夯实基础。组织企业法人和年报联络员开展年报培训,重点培训怎样开展年报,年报时的注意事项等问题。

四是上门指导,答疑解惑。通过电话访问和上门服务方式联系企业,了解、指导企业年报,并对企业年报中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

五是督导检查,确保实效。目前截至2016年5月9日,我所应年报企业112户、已报106、年报率达95%,农专应年报25户,实报25户,年报率达100%。 (杨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