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将全面启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1:5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健境 陈城 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旺苍县食药局了解到,近日,该县下发了《旺苍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此举标志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在该县全面开展。

此次食品安全保险试点将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广”的原则,以鼓励为主,结合实际选择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试点工作。据了解,试点期间,力争全县100%的学校(含托幼机构)和敬老院食堂、60%的厨政公司、50%的农村自办群体性家宴、30%的建筑工地食堂、20%的新开办食品生产企业和10%的社会餐饮企业参与投保。

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逐步建立起政府、保险机构、企业、消费者多方参与、互动共赢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自律,不断增强消费者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全面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积累工作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