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市场监管行业攻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9:5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20日,为加快剑阁县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的步伐,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召开剑阁县文明城市创建市场监管行业攻坚会。参加会议的有县局分管食品药品及分管稽查队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下寺食药工商质监所及下寺镇从事食品、药品、餐饮、集贸市场等行业的经营业主和市场开办者共计800余人。梁和副局长主持了会议,剑阁县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副主任何文飞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安排了该局行政审批股、食品监管股、餐饮服务监管股、市场秩序监管股等股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业务范围内涉及到《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项目测评标准》的内容和指标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创文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吃透创文要求,弄懂工作任务;二是餐饮店、食品流通店、药店、市场经营户必须亮证经营,公示上墙;三是切实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完善“五防”设施设备;四是坚决严查出售过期变质食品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五是加强文明宣传,把文明提示语、禁烟标识张贴到位;六是餐饮服务行业厨师要统一着装,规范操作等。

会上,何文飞副主任就市场监管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形势紧迫性。创建文明城市是优化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关注、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是文旅兴县的主要途径,要求与会者对标创建、整改落实,倒查责任。二是全方位加强对标创建、务必整改落实到位。要求按照《(2016年)剑阁县创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考核细则及目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加强环境氛围的营造;加强对硬件设施设备的改造和完善;加强行业管理,特别是集贸市场、食品药品企业的规范管理。三是加大督查力度,为文明创建提供坚实的组织和纪律保障。对因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而影响了文明创建工作将严格问责,对不按规矩,不依法履行责任从事生产经营等活动的企业,要加大打击和曝光力度。

最后,梁和副局长强调:在创文攻坚迎检的关键时刻,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经营业主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一要“懂得起”。要服从县委、县政府决策大局,县文明办的安排部署,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创文工作中。二要“真明白”,要明白创文的具体要求,对集贸市场、餐饮店、药店、食品流通店的创文要求铭记于心,付诸于行。三要“踏实干”,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创文要求,查证照,查条件,切实规范。严格划片落实责任。要逐店逐户宣传政策,落实创文细则。四要“见实效”,针对前期暗访督查出现的问题重点整治,强力规范,用扎实的工作,实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配合好此次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孙小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