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2:1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中高考即将到来,广元市朝天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确保2016年中高考平安、安全、稳定。

周密部署。按照朝天区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高考和中考考点卫生执法监督的函》(广朝招办函〔2016〕7号),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食品安全副局长和执法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所、队)为成员的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工作,并做好工作督查。

突出重点。以校园周边餐饮和校内食堂为重点区域,以销售食品、餐饮服务和考试用品的个体工商户为重点对象,着重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经营场所布局设置、设备设施运行情况,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同时督促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确保学生不买、不吃来源不明的饭菜及预包装食品。

加强维权。充分发挥12315、12331消费者投诉举报作用,及时、妥善处理涉及考生的食品、考试用品等消费投诉和举报,依法保护考生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中高考期间该局将按照每个就餐点4名执法人员标准实施全程驻点保障,实行定人、定岗、定位监管,确保考生饮食安全。(邹定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