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部署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6: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王翔)近日,朝天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组织分管领导,各所(队)、相关股室负责人对市工商局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对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局负责人要求,大家要提高认识,认真开展好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一要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守护神”的定位要求,通过严格执法、重点整治、依法办案,切实发挥“保护神”作用。二要通过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查处一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经营者、消费者权益的案件,实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切实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三要敢于“亮剑”。以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医疗等行业的强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强线索排查和核查力度,完善执法办案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严查“霸王条款”、滥收费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四要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媒体大力宣传,广泛发动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紧密围绕行动主题,强内宣促外宣,做深主题宣传,做亮成绩宣传,做好导向宣传。五要加强督查督办。建立案件台账,大案要案及时挂牌督办,形成高效、集中、统一的执法办案机制。对工作不力、推萎扯皮,敷衍应付、整治效果不明显,影响全区排名,出现负面报道等情况的,要严肃问责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