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力保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零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17:2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孙小桦 杨威)六月暑天,秀丽的剑门关景区游客量日渐攀升。为有效提升景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剑阁县食药和工质局剑门所坚持立足实际,广泛宣传,严防布控,着力保证辖区群众及游客饮食安全零事故。

该所实施“五举措”。首先,对景区内食品经营户及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心中有数,保证监管频次到位。其次,广泛宣传,全面提升群众责任意识。通过各种手段向游客普及食品安全及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成游客、饮食服务商户、监管单位三位一体的责任意识体系。再次,逐步制定和完善商户详细的工作计划,如证照登记,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规范操作,景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的标准等相关措施。第四是统一标准,规范监管,进行严格检查和规范管理,对违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第五是强化应急管理,防范突发事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对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应对,快速处理,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形成长治久安、温馨和谐的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