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食药工商质监局抓实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6:2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强化履职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及时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工作经验得失,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出台了党组和各党支部责任清单,将党风廉政责任制执行情况纳入全县系统综合考核评价范围。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股室、基层所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在全局营造了人人重视廉政建设、支持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两学一做”活动。建立了“理论学习+短信平台+道德讲堂+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德廉测试”六位一体的廉政教育体系。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理论学习,坚持不定期举办道德讲堂,组织机关干部60人到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充分运用走廊“文化墙”、网站廉政专栏等平台以及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实现了廉政宣传常态化,做到了勤抓勤管勤教育,增强了廉洁勤政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去年以来,先后制定了职工外出派遣单签批、请假公示制、分管领导周带班制、部门实行月工作计划和纪检日志、中层干部工作日志、改进督查工作等10余项制度规范,在严明纪律、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廉洁从政提供了制度保证。全面排查了廉政风险事项和岗位风险点,形成了覆盖全县系统所有岗位的风险防控管理网络,使每项权力的行使过程都能做到可防可控。

强化简政放权,廉洁阳光政务。坚持以权力的“瘦身”为廉政“强身”,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结时效。不断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监督制度,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堵塞监管漏洞,保证廉政纪律实施到位。围绕监管工作特点,加大对人、财、物和执法、审批业务环节的监督。切实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建设,依法清权确权1139项,局监察室工作人员每日登录电子监察系统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和处理违规行政权力事项,确保权力运行依法、公开、规范、高效。

强化创新监管,促进效能建设。通过采取一线工作法、践诺工作法、督查问责法和全员竞争上岗、岗前培训、岗前集体谈话、领导分工交叉轮换制等方式方法的运用,进一步强调部门内部职能的全覆盖,确保工作效能的整体提升,保证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同时,县局聘请了效能监督员,开展了两委员一代表进机关的“开放日”活动,拓展社会监督员内涵,由单一的效能廉政监督向执法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食药、特设等安全问题延伸。

(孙小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