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 广元食品药品领域实现“双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1:2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21日,广元市食品药品监管2016年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贯彻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总结交流监管经验,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的监管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牢固树立“依法严监管,服务促发展”工作理念,聚力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实现了食品药品安全无重大事故发生、食品药品和干部队伍“双安全”目标。在全省开展食品药品监管五项重点工作半年督查中,该市总排名第三名。三个单项工作位居全省第一。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该市食药监系统责任体系基本建立。与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及生产经营企业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四位一体”责任体系基本建立。监管能力不断提升。扎实开展基层所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监管人员培训,大力推进县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市食品检验检测能力项目通过验收,青川县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试点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监管能力不断增强。示范创建稳步推进。青川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49个乡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工作不断推进,食品药品“双百”示范工程大力实施,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发挥。食药安全保障有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扎实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治理,半年来,全市共立案266件,结案164件,处罚没款共180.1万元,有力震慑了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下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牢牢抓住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品种、重点领域,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该局将以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重点,着力攻坚各项“硬指标”。以保障群体性餐饮服务安全为重点,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以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为重点,着力抓好药械监管工作。以推进网格化监管为重点,着力强化基层所建设。以大力推进“两个公开”为重点,着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