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 助推“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1: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学习讨论会现场

图为市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作专题发言

8月1日,广元市食药局党组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二学习讨论会,紧紧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稽查支队支队长,副调研员,办公室、科宣科、人事科、监察室、机关党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陈怀乾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王川等5名被追授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先进典型事迹,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讨论交流环节,陈怀乾带头作专题发言,一是强化学习,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指导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科学指南;二是深刻领会,始终把全面完成“三项整改”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载体;三是勇于担当,始终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在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将食品药品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奋力开创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随后,其余班子成员分别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食药监管系统的共产党员,务必要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陈怀乾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能够带头学习,并坚持深入学、系统学、结合监管工作学,形成了学习上的自觉性,达到了提高理论水平,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食药监管的目的。就下一步工作,陈怀乾强调,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监管工作上台阶,确保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二是要深化三项整改“回头看”,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抓常、抓长、抓细;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抓工作、带队伍,实现“两个安全”的目标;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合力,妥善解决好监管和队伍中的问题。

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同志还通报了局党组三项整改“回头看”情况,7名党组成员分别对个人整改事项和牵头整改事项逐一进行了回应说明。(刘鹏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