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县:时刻紧绷乡村旅游食品安全监管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7 14:3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唐黎明)时下,乡村游、生态游,住农家院、吃农家菜已成为人们休闲旅游的新时尚,“三伏天”更是农家乐餐饮消费的高峰期。为确保乡村农旅游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游客的身体健康。近日,苍溪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长廊休闲山庄,红星苑,天池农家乐,杜里庄园等8家农家乐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农家乐经营业主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加工操作流程的合理布局规划的落实、厨房间的环境卫生状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安全设备设施运行、餐具消毒、三防设施、餐厨垃圾处置、高风险食品制作区(凉拌菜的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促指导经营户落实好台帐登记制度,严把肉、油、调味品等原材料进出口关,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建设,从源头上保障“乡村旅游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8家农家乐均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并亮证经营,场所设施,经营环境基本符合食品经营审查通则(试行)的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