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36个乡镇食安负责人集中食品安全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5:2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青川县针对乡镇换届部分负责食品安全工作领导调整,为确保食品安全换届不脱节,监管不留空白,集中一天时间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培训,全县36个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乡镇食安办主任和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该县食安办副主任廖清德以“新常态下农村食品安全形势与任务”为题就如何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明确目标任务。一是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通报了典型食品事件和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农村家宴事件。二是明确乡镇食品安全管理目标任务。一要着力建设组织机构,加快夯实监管前沿阵地;二要着力管理制度建设,扎实推进规范管理;三要着力法律法规学习,加强能力素质提升;四要着力牵头组织协调,有效开展专项联合整治;五要着力督查督办工作,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六要着力广泛宣传教育,逐步形成共管共治;七要着力软件资料收集,努力实现痕迹化管理。三是加强农村家宴监管和培训,要把好举办场地卫生关、食品采购储存关、帮厨人员身体健康关、加工设备设施及餐饮用具准备关、加工干净用水关、原材料关、加工制作关、留样关等“八关”;坚持做好“一表、两书、一记录、一协议”登记备案,要填好备案表,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作好现场检查记录,督促举办者、承办者双方签订食品安全责任协议。四是讲授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技巧方法。五是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监管到位,保障有力。

通过培训,使乡镇长增强了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一致表示:这次培训使自己更加明确了乡镇政府抓食品安全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做到明责、知责、尽责、善为,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一方平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