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间识别方法不可靠 不要盲目采食野生蘑菇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6:1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期,广元市部分县区相继发生多起采食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采食野生蘑菇,以防中毒事件发生。

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降雨逐渐增多,各类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和采摘食用期。野生蘑菇中存在多种有毒品种,毒性成分复杂。一旦食用发生中毒后,症状各异且无特效疗法,死亡率极高。预防中毒的根本办法就是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食野生蘑菇。在有采食野生蘑菇习俗的地区,消费者切勿采集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据悉,鉴别野生蘑菇目前没有简单易行的方法,民间流传的一些识别方法经实验证明并不可靠。一旦食用野生蘑菇出现中毒症状,中毒者要立即催吐,并尽快就医。各类餐饮单位、食堂等要加强自我管理,严格把好原料进货关,进货渠道要正规,并做好原料进货登记台账;严禁采摘、采购野生蘑菇,严禁使用野生蘑菇作为食品原料;对可食用的蘑菇要严格挑选,避免有毒有害物质混入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