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启动食品药品“双随机”抽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6:3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8月8日,记者从广元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食品药品“双随机”抽查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抽查将根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分类监管对象主体名录库和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分类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通过摇号等方式,从相应监管对象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相应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推行运用电子化手段,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通过“双随机”抽查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强化监管对象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切实解决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检查任性和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提升监管效能,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食品药品监管对象主体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