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期四个月 广元专项治理处方药不按规定销售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5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广元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处方药销售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着力解决药品零售企业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开架销售处方药、驻店药师履职不到位、药师审方签字不齐全等问题,防控药物滥用风险,保障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学用药。

此次治理采取企业自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对于违反处方药销售管理规定的,坚决按规定严查重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多次违反拒不改正的药品零售企业,按屡次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依法核减其《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范围或撤销其GSP认证证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