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食药和工商局完成“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14:2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雷雁)9月4日至9日,广元市朝天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相继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的饮食安全,广元市朝天区食药和工商局高度重视、三措并举,圆满完成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主动提前检查指导。“两会”召开前夕,该局组织执法人员主动上门对承办会议餐饮的朝天大酒店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从操作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菜谱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责令立即整改,督促其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操作,并与其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强化会中全程监督。“两会”召开期间,该局派保障人员2名进驻朝天大酒店进行全程驻点监管,对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的操作卫生、食品备餐、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并严格审核接待菜谱,消除各个关口的食品安全隐患。

落实突发事件应对。“两会”召开期间,该局严格落实重大活动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应对防范和应急准备,确保会议召开期间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