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召开2016年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协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0:4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何刚)9月5日下午,剑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赛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协调会,县食安办、县应急办、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县维稳办、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县群工局等25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食药工商质监局食品安全演练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下发了修订后的演练方案,并就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的时间、地点、演练总体设计、逻辑过程及演练的主要阶段等情况作了进一步讲解说明,对各参演单位的职责和演练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布置。各参演单位对演练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何超在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在我县举办的全省食品安全示范性演练。通过演练活动,增强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人员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序,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本次活动是县委、政府换届后的第一件大事,也是落实习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事关民生的大事,是各职能部门职责所在;二是要加强领导,组织到位。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主要负责人要按工作方案,安排到位,要考虑周全细致,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精心筹备,责任到位。要加强与省、市部门沟通、协调。食药工商质监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演练脚本。各部门要将涉及本部门的责任清单明确到位。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到位。各部门要服从县政府统一安排和调度。协调会后要组织各部门到演练现场,实地练一次。各部门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按规定程序落实到位,督查到位。五是要逗硬考核,严肃问责。本次演练纳入今年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县目标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希望各单位履职到位,抓好落实,努力工作,务求实效,确保本次应急演练圆满收官。

最后,梁赛副县长提出贯彻意见,要求各部门认识与重视并重,沟通与协调并重,组织与指挥并重,效果与结果并重,抓好、抓实、抓细此项工作,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