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食责险工作有序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5:0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贾芸)为全面推进朝天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充分发挥保险机构第三方力量作用。近日,广元市朝天区食品安全办组织召开了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会议,人保财险、太保财险、联合财保三家承保公司参加了会议。

三家承保公司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的食责险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和要求。自食责险工作开展以来,各承保公司按照片区划分,联合乡镇食安办、基层所对食责险工作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推广,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目前,全区学校食堂参保率为100%,大型餐饮参保单位2家,多家单位已计划投保。

朝天区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区食药工商局副局长卢珍国在会上详细阐述了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重要意义,系统分析了推进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予以一一解答,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保险机构要发挥主动作用,提高服务,让企业保有所成;二是联合推动,政府部门要做好推动作用,保险机构、基层所、协管员队伍要做好沟通、联动;三是讲究成效,抓重点、破难点,狠抓农村家宴、大型餐饮、农家乐、单位食堂保险,通过互动提高水平,通过拓面、服务让食责险拥有生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