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国家水果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5:0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冯毅 张玲)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委托,9月28日,四川省质监局组成验收组对“苍溪国家水果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了评审验收。

验收组在苍溪县深入示范区基地、县猕猴桃交易中心、华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现场,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对苍溪国家水果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座谈了项目实施承接单位及农户,查阅了创建工作资料,了解了产业转化等情况。

验收组对该县创建“苍溪国家水果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一致认为,该县在创建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措施有力,技术服务到位,生产管理规范,标准化体系健全,科技水平较高,示范内容丰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充分发挥了以苍溪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为领军的“两核多元”产业资源优势,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达到了实现县域水果产业助农增收、助农脱贫的宏伟目标。

该县“苍溪国家水果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自2013年列入第八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以来,紧紧围绕特色水果产业资源优势、品牌优势、生态优势,坚持统筹化整体推进,标准化提质增量,精深化产业整合,品牌化市场融入,共享化脱贫奔康,通过3年奋力创建,全县猕猴桃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年均产量8万余吨;雪梨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16.5万亩,年均产量20万余吨,两果综合产值达到26亿元,形成了以苍溪红心猕猴桃、苍梨雪梨为核心的多元水果产业格局,成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的特色主导产业。“苍溪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先后取得国家原产地保护认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蜚声海内外。并成功创建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华朴现代农业公司“新三板”的上市、全国乃至全球首家挂牌运行的苍溪天府商品交易所红心猕猴桃交易中心等智慧创新,更让验收组大为赞叹和感慨。最终,该县“苍溪国家水果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以高分通过评审验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