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08:4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用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广元市食药局在“安全用药月”期间,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充分利用科普宣传站进行宣传。各县区局以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为载体,通过设置科普阅读室、悬挂科普挂图、播放科普视频等形式面向群众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营造全民安全用药,珍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市局从科普专家库中选取具备专业水平、热心公益的科普专家,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和企业,普及用药安全知识,目前已开展安全用药科普讲座3次。

三是动员企业参与宣传。要求各药品企业、医疗机构利用橱窗、标语、LED屏等各种平台宣传药品安全用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宣传面,促进了药品企业、医疗机构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四是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制作通俗易懂的公益宣传片,在地方电视台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进行播放,使合理、安全用药知识家喻户晓,提高老百姓安全用药意识。发挥药店的阵地作用,在药店里开设安全用药宣传栏、在店门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药品知识公益标语,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做到有文、有图、有声。将“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推向高潮。(邓筱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