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局五措施强化网络订餐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08:4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食药局针对第三方网络平台订餐检查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措施,健全机制,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一是严格市场准入。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均应取得相关资质证照,餐饮单位入网后将入网资料报属地县、区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登记,第三方平台应在网上公示相关证照,纳入日常监管范畴。

二是规范平台接入。第三方平台对餐饮单位进行实名登记并严格审查资质证明。对前期未经资质审查的已入网餐饮单位,第三方平台应暂停其入网经营,待资质完善并通过审查后再允许其入网经营。

三是明确投诉渠道。第三方平台应建立消费者与入网餐饮单位调解制度,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服务流程,服务时间,外送范围和收费标准以及选择的交通工具、冷藏保温设备设备等,要设置专门的管理机构或者指定专职管理人员,对平台发布的信息以及经营的食品进行审核,确保服务质量。

四是强化线上监管。第三方平台应加强对入网餐饮单位的管理,建立入网餐饮单位信用评价体系,并在平台页面公示入网餐饮单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发现入网餐饮单位有违反法律法规等行为的,应当及时制止并报告餐饮服务单位和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五是建立联动机制。食药监管部门主动与通信管理部门、餐饮网络平台和餐饮服务单位以及社会媒体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加强日常检查,定时抽,适时公布网上信息,对涉及第三方平台违法违规造成严重后果需停止运营的,请求通信管理部门停止其互联网接入服务,由当地食药监管部门依法惩处。(康文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