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副县长李佳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2:5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0月18日,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佳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教科局、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美好家园超市,李佳询问了超市的食品采购渠道、卫生情况、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台账建立情况;在县医药公司和康贝福源药店了解了药品配送方式、电子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药品的保存情况;在旺苍宾馆和旺苍职业中学,李佳一行从加工洗菜间到食品操作间、从碗筷的消毒柜到从业人员的管理、从食品的留样到生熟食品的摆放等环节对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了解,并详细询问了食品采购、储藏、加工、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的操作情况;在金良米业,从仓库到加工一线对大米的加工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就大米的质量检测事宜进行详细的询问;在调研期间,针对调研所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实地调研,李佳副县长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旺苍县连续十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今后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宣传。要加大对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监管社会共治格局;二是落实责任。各级部门要强化监管,分工负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三是加大执法。要通过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技术监督手段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力争使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培训。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培训方式,加大对执法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全面提升监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及从业人员的从业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陈 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