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食药工商质监局党员义工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5:2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孙小桦)10月18日,剑阁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钦带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26人走进北庙乡钟岭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党员干部义工我先行”系列帮扶活动。北庙乡扶贫攻坚挂联领导、县人大副主任唐静全程参与了活动。

扶贫帮困进农户。根据农村外出务工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等问题,组织党员义工主动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劳动力、年收入、就业和医疗服务等方面需求,认真填写帮扶登记表,并为贫困户发放惠民政策宣传单,宣传、解释各项惠民政策。

爱心捐赠暖民心。针对深秋季节天气较冷的情况,联系县个私协会6位爱心企业家为北庙乡钟岭村65户贫困户集中捐赠了一批价值12000元的优质粮油,现场发放给建档贫困户每户大米一袋10斤,大豆油一桶20斤,共计发放优质大米65袋,优质大豆油66桶,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助农增收促发展。在开展“脱贫攻坚”和“两学一做”活动中,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了解到联系帮扶村大量青年劳动力外出务工,村里劳动力缺乏现象严重这一问题,针对当下正是抢种油菜的时节,该局组织20多名党员前往该村,帮助缺劳贫困户王彦林等抢种油菜近2亩,以确保他们不因缺乏劳动力而耽误生产。

以购代扶助脱贫。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大力推广“以购代扶”、“特色农产品认种认养”帮扶模式。活动当天,局长张永钦带头签订了价值3000元的农产品认购合同,党员干部先后签订认购合同20000余元,有效地帮助解决了贫困村产业发展融资难、技术难、壮大难、销售难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