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余飞宇调研九龙镇庙子村中药材园区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5:3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任俊翼)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带领县政府办、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县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了九龙镇庙子村中药材种植园区建设工作。

在园区现场,余飞宇查看了中药材种植园区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园区建设存在的问题,现场听取帮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及九龙镇关于园区建设的情况汇报后。余飞宇对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和九龙镇在园区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余飞宇强调:中药材具有社会效益好和经济效益显著双重优点,对九龙镇农民增收是十分重要,同时对壮大庙子村集体经济和助推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园区规模和效益,余飞宇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成立专业技术指导团队对园区建设进行指导。二是要加强引导,通过“企业+基地+农户”、“协会+农户”、“党员干部+农户”等合作模式,实现规模化种植。三是相关部门要通过政策扶持、引进企业等方式,逐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据了解,九龙镇庙子村中药材种植园区是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为帮助庙子村脱贫致富而引进的项目,该园区规划种植白芷60亩,后期将根据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调研当天,余飞宇还带队走访慰问了庙子村部分贫困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