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召开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0 15:4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16日,昭化区第二期药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议在区食药工商局召开。昭化区食药工商局负责人及药品安全总监,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食药工商所负责人及全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药事副院长、药房负责人等共计71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监管部门就医疗机构药品使用安全风险进行交流发言。各食药工商所、执法大队、药械化监管股相关部门根据相关职能职责对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风险进行了深入研判,重点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风险及产生的原因,划分了风险等级,提出了管控风险措施。

其次,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提出医疗机构作为药品的采购人和使用人,在药品储存、养护、采购验收等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风险,提出医疗机构应从自身加强管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把药品质量安全关,严格控制风险的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各涉药单位要高度重视风险研判工作,认真梳理,针对药品质量安全的各环节的风险要尽早发现、严格控制、坚决防范;二是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三是各医疗机构要对照此次风险研判提出的各项风险关键点,提出具体风险控制措施,确保药品市场良好秩序。

(杜银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