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重拳出击 让医疗美容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09:47: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医疗美容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今年卫生监督工作的重点,昭化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从4月1日至8月25日,结合对公共场所的日常巡查,对全区医疗机构、生活美容场所是否存在医疗美容宣传和医疗美容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

全面检查包括,一是查证场所是否具有卫生许可证,人员是否进行了健康体检,人员是否进行了卫生知识培训,信息是否公开,二是查看场所的面积、物品是否具有一定规模,且设置规范,三是查看场所是否进行了地表、台面、空气是否进行了消毒处理,有无记录,四是购进的用品是否合格、消毒产品是否具有检测报告并建有台账,五是在生活美容过程中是否有医疗美容行为,是否进行违法的广告宣传等等,卫生监督员采取现场讲解说法的方式,指导生活美容场所工作人员如何区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并向他们宣传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危害和承担的法律责任。

此次共检查区内医疗机构38家(区级医院2家、民营医院2家、乡镇卫生院27家、个体诊所7家)生活美容场所29家,发放宣传材料216份,下达监督意见书73份。对检查中发现的1家生活美容场所存在非法宣传医疗美容内容、误导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进行了制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