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9:4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广元市利州区食安委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该区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责、多方联合行动”的食品安全综合监督体系,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良好局面。顺利创建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

2016年,该区食安委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年查处食品生产环节违法案件20件,处罚款15余万元。在重大节日,对食品种养殖、旅游景区周边餐饮店等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学校周边、农村等重点地段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该委强化科学监管手段,圆满完成了民生抽检任务,对不合格产品,案件查处率为100%,民生工程得到了安全、有效保障。

为更好的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为,着力提高公众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该区利用各种节点,采用多种方式,强化食品安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2017年,该区将继续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始终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强化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食品安全网格化建设,加大食品安全宣传,确保从农业到餐桌食品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