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第四季度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评估 广元全省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0:2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笔者获悉,在四川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的四川省2016年第四季度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评估工作中,广元市以94分的成绩位列全省市州第一名。

2016年以来,该市强化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一是加强哨点医院建设,加大了对基层报告单位的培训力度,提升了基层报告单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报告能力,从源头上保证报告质量。二是加强对基层监测机构人员的培训,增强县区监测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审核评价能力。三是将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量评估结果纳入对县区局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进一步提高报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做好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对部分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督促其提高监测工作质量。

(陈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