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即日起至3月15日 广元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8:4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月14日——3月15日,广元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将在全市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此次检查采取自查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学校食堂(包括普通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学校食堂配送中心、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特别是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和无证供餐的学校食堂为检查重点。

重点检查其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张贴在醒目处、从业人员是否依法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并持证上岗、是否严格按规定做好原料索证索票工作并建立原料进货验收登记台账、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保持整洁、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食品添加剂使用、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同时将对学校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和组织实施,以及学校食品安全的宣传和培训落实情况予以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