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捣毁一无照无证从事食品加工黑窝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5:3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广元利州区南河食品药品和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南河农产品交易中心例行检查时,发现一送货男子见到执法人员躲躲闪闪。随即,执法人员通过摸排,一举将一无照加工毛肚、鸭肠等的作坊捣毁。

加工毛肚利润高

夫妻二人无证加工“说干就干”

据悉,今年40出头的张某某,常年与妻子在外打工。今年春节前,夫妻俩回到广元。张某某听说广元人逢年过节都免不了吃火锅,而吃火锅必点的毛肚、鸭肠、鱿鱼等菜品利润相对较高。于是,张某某和妻子琢磨起加工毛肚等菜品的路子。

1月中旬,眼看年关将至,正是毛肚等菜品的销售旺季。张某某夫妇说干就干,在南河接官亭社区租赁了一套民房,并从市场买回毛肚等菜品加工工具及原材料,就开始生产。

例行检查发现异常

开工不到一周“黑”窝点被查

“春节前,我们加大了对无照无证经营的查处力度。一次例行检查中,我们在南河农产品交易中心发现一男子(张某某)有些异常。”南河食品药品和工商所党支部书记卢吕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在市场巡逻时,张某某正骑着摩托车在市场上送货,但是见到执法人员一直躲闪,执法人员根据经验判断他送的货可能有问题。

经过四天的蹲点摸排,执法人员在南河接官亭社区一民房内发现了张某某的毛肚加工点。

让张某某夫妇没想到的是,作坊刚加工不到一周就被查封。1月24日,张某某拉着加工好的菜品准备出门,就被南河食品药品和工商所执法人员拦截。随即,执法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在近100平方米的民房内,堆放了许多毛肚、鸭肠、鱿鱼等,屋内设备简陋,环境卫生极差。现场,张某某也未能提供相关产品的合法来源以及从事加工的合法证照手续。

当事人被罚5.5万元

责令办理证照后再加工

为进一步调查核实,执法人员对现场加工的大概500余公斤毛肚、鸭肠等全部进行暂扣,对加工机器设备进行了查封。“我们将毛肚、鸭肠等所有制品进行抽样并送重庆检验,所幸所有抽检产品均合格。”卢吕强说。

昨日,记者从南河食品药品和工商所了解到,目前该案已调查完毕,已向当事人张某某下达处罚告知书。根据《食品安全法》与《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的相关规定,张某某未取得营业执照与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拟决定对其处罚金5.5万元,并责令当事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要求办理相关证照后,重新选址合法进行加工生产。

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副局长陈玉安表示,执法人员将会进一步加大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或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