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强化城乡结合部与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1:1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利州区将药械质量安全防线纵深延伸到了乡村,主要就城乡结合部与农村的小药店、小诊所及村卫生室药品质量开展了专项整治,重点对药品的购进、储存、养护以及中药饮片是否虫蛀、霉变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些经营者存在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执行差和未按规定凭处方签销售处方药等;存在医疗机构药品的购进验收记录不全,药品购进票据保存不规范,无阴凉柜存放低温保存的药品,中药饮片已虫蛀、霉变未采取任何养护措施;药品效期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未按规定处理过期药品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对相关单位发出责令改正,对存在违法违规的进行了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涉药企业/单位40余家,其中,发现违规行为5起,药品经营企业责令改正12家,医疗机构责令改正4家,移交稽查立案5件。

(赵仔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