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怀乾率队检查青川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www.scol.com.cn  (2017-04-14 15:5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12日,陈怀乾局长带队对青川县川珍实业食品有限公司、姚渡镇初级中学和姚渡镇食安办进行了检查。

在川珍实业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通报了公司近两年国抽、省抽不合格产品情况,分析了不合格产品原因,听取了生产企业和县区监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情况汇报,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陈怀乾局长指出,食品生产责重于山,产品质量关乎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川珍实业食品有限公司是省、市重点食品生产企业,是青川县食品生产支柱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企业担当,提高生产水平,严保品牌质量。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抽检不合格食品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技能;要改善改进生产工艺流程,提高检验检测水平,做到原材料、出厂产品检验全覆盖;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到机构、人员、责任三落实。县区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充分发挥驻厂监管人员作用,加强日常监管,确保不发生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在姚渡镇食安办,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食安办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农村家宴备案登记管理资料,详细询问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建设管理情况和“三小”贯彻落实情况;在姚渡镇初级中学,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索证索票、食品卫生、工作操作流程、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陈怀乾局长强调指出,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四位一体”责任制度,加强对学校食堂、农村家宴和“三小”的管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险,加强协管员队伍建设,抓好野生菌类食物中毒知识宣传和防范有毒有害物质误食,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邓筱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