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怀乾指导苍溪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4-01 16:0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31日下午,苍溪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启动大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局局长陈怀乾,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出席会议并讲话,苍溪县各乡镇、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主持。

在讲话中,陈怀乾局长充分肯定了苍溪县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的意义和重要性,并结合苍溪县实际,建议苍溪县开展示范创建活动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将创建工作作为政府履行属地责任的重要抓手,坚持民生优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健全完善创建工作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强化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创合力。

二是压实各级责任。示范创建,责任主体在政府。要认真分析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按照创建标准任务和时间节点,制定全县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把任务分解到每个乡镇和部门,确保责任得到压实。

三是严格标准创建。深入学习领会创建标准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紧抓住全县食品安全存在的系统性、区域性和重点、难点问题,找出老百姓真正关心、影响其切身利益的食品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制订创建措施。

四是形成创建合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构建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一盘棋”的良好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既要责任明确,也要加强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乡镇间的沟通和协调,决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相互拆台,要形成齐抓共创合力,共同打造苍溪食品安全监管“天网”,为全县人民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

五是加大保障力度。要把食品安全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建立逐年增长机制。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力度,加强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做到硬件达标准、软件上水平。

六是营造共治氛围。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涂小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